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统战新闻

162022-1117:45— 分享 —
【关注】班禅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来源:统战新语 浏览次数:822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协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近日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图为班禅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参观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设有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等6个展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

图为班禅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参观

中央综合展区中,我国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全方位的成就展示亮点纷呈,班禅仔细观看、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他对十年来的科技发展成就特别感兴趣,一边参观一边询问讲解员,展出的月壤样品是多少克、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模型与实物是怎样的比例、新型储能装置有哪些自主创新的技术……

图为班禅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参观

在西藏展区,多幅照片展示出新时代西藏交通网络、能源体系、保障性住房、医疗文教、生态保护等多方面的成就与巨变,以及各族群众和睦相处的影像,各对口援藏省市援建的“连心桥”、蔬菜种植基地等惠民项目。班禅看到新时代十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各领域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深有感触地说:“近些年来,我在西藏经常走村入户、深入基层,其中有两样东西最常见、印象最深,一是五星红旗,二是老百姓发自内心流露出来的笑容。五星红旗代表着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对人民领袖的爱戴,流露出来的笑容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十年以来我们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为班禅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参观

新时代十年全方位的历史性成就证明,只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才能够顺利前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人民战胜一切困难挑战、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法宝,是我们更好地为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做贡献的精神动力。 

“我今年也去了山南的一些边境乡村,有时候上百公里就只有一个村,但是通电、通水、通路、通网络,老百姓有自己的私家车,生活物资保障都很好。”班禅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特别是新时代十年,西藏做到了长期想做而没有做的事情。在这十年中,我见证了这些发展成就并荣幸成为参与者,我更有信心继续传承好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弘扬好中国藏传佛教界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