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统战新闻

042022-0822:33— 分享 —
【关注】全国台联: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 强烈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

来源:统战新语 浏览次数:763

8月2日,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我们对此坚决反对,表示严厉谴责和强烈抗议。美方此举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损害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严重伤害两岸同胞的感情。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错误立场,甘心为美国反华势力充当遏华棋子,不惜出卖民族利益和台胞福祉,必将受到历史和人民的审判。

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希望广大台胞乡亲认清,佩洛西窜台是美方歪曲掏空一个中国原则的又一危险行径,给台海局势带来重大风险。美方的真实目的是打“台湾牌”、搞“以台制华”,阻挠中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复兴进程。无论美台如何勾连,都无法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都无法阻挡中国统一的历史进程。

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台湾终将回到祖国怀抱。我们希望广大台胞乡亲认清,“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台独”分裂势力只会将台湾推向灾难深渊,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祸害。广大台胞乡亲不能被“台独”势力绑架,不能当外人遏华反华“棋子”。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我们希望广大台胞乡亲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认清历史大势,胸怀民族大义,反对“台独”和外部势力干涉,共同致力于推进祖国统一、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
2022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