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统战新闻

042022-0822:30— 分享 —
中国各民主党派联合声明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642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

中国各民主党派联合声明

  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严正交涉和坚决反对,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国各民主党派对此坚决反对,表示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屡屡采取错误言行,不断提升美台官方往来层级,纵容支持“台独”分裂势力,搞“以台制华”,严重损害台海和平稳定。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是升级美台官方交往的重大政治挑衅。台湾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错误立场,与外部势力沆瀣一气、勾连作乱,妄图“倚美谋独”、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只会将台湾推向灾难深渊,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祸害。我们坚决反对一切分裂中国的图谋和行径,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和平统一进程,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湾问题。

  中国各民主党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有着热爱祖国和爱好和平的光荣传统,一直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坚定捍卫者。我们坚决支持中国政府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神圣职责,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决心坚如磐石。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不以美方一些顽固反华势力的意志而转移,不被“台独”分裂势力的痴心妄想而左右。任何逆历史潮流而动、阻挠中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企图注定失败。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

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

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

2022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