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042022-0822:51— 分享 —
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省委网信委会议召开

来源:云南网 浏览次数:1072

  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省委网信委会议强调

  压实责任 强化措施 扎实工作

  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

  王宁主持并讲话 王予波石玉钢出席

会议现场 记者 周灿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猛 左超)8月4日上午,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省委网信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我省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出席。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记者 周灿 摄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事关政治安全特别是国家政权安全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打好主动仗,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宣传、统战、公安、网信、教育等部门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服务了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力做好舆论引导和服务保障工作,坚决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全面系统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正能量,打好主动牌,及时发声,把舆论引导的主导权牢牢抓在手里。要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阵地,管好阵地、管好内容、管好人员,不给错误思想提供可乘之机。要坚决打赢意识形态斗争,及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严密防范渗透破坏活动,对违法违规信息严厉打击,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讲究方法策略,瞪大眼睛、见微知著、果断出手,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素质、水平。

  会议强调,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各级宣传、网信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把每一项工作都抓实、抓细、抓到位。

  杨宁、杨亚林、邱江、刘非、曾艳、鲁传刚、任军号、李玛琳、王浩、孙灿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