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042022-0822:50— 分享 —
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通知》 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云南网 浏览次数:1138

  云南网讯 按照《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要求和省委安排部署,省委办公厅近日转发了《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通知》强调,要扎实开展学习使用。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主动学,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培训教学重要内容,采取集体研学、专题培训、举办读书班等形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以党支部为载体,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各高等学校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深化认识理解,筑牢思想根基。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二、三卷作为一个整体,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辅导读本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整体性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通知》强调,要广泛开展宣讲宣传。各级党委讲师团和各地“大众宣讲团”要积极创新宣讲的方式和载体,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等开展面对面、对象化基层宣讲,不断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要充分发挥“云岭青年宣讲团”、“云南青年讲师团”、“大学生宣讲团”、“张桂梅思政课大讲堂”等平台作用,让青年人讲给青年人听,让青年人影响青年人。各级宣传部门要组织各级各类媒体把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开设专题专栏,推出一批有分量的深度报道、通讯综述、评论言论、权威专访、理论文章,及时宣传报道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生动反映我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学习强国”云南学习平台、“云岭先锋”App、云南省干部在线学习学院等网络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宣讲宣传活动。要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对外宣介工作,不断提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国际影响力。

  《通知》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善于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结合建设产业强省、推进乡村振兴、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推进农业现代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等重点工作开展学习,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务实举措和积极成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云南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做好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征订发行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