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院声音 >社院文苑

052014-1211:46— 分享 —
蒲跃、杨松禄、周兵:统战文化的历史积淀与现实发展——以云南的实践与探索为例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226

 

作者:蒲跃杨松禄周兵

机构:蒲跃,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处处长,副教授;杨松禄,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处讲师; 周兵,云南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

发表刊物:《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14-08-15

【摘要】 统战文化是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统战文化建设要从实际出发,珍重历史积淀并予以充分挖掘、整理和保护,使其在现实统战文化建设中得到传承、升华和发展。云南独特的区域和地缘关系、多样性的民族宗教文化、特殊的历史发展进程,蕴育了丰厚的统战文化资源。充分挖掘、理性梳理,深刻认知、有效传承,是云南统战文化建设的当务之急,也是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事业、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文化、推进民族文化强省建设必然面对的一个重要课题。

【关键词】 统战文化历史积淀弘扬发展

【基金】 2012年度云南省省级党群系统决策科学研究项目;201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3XMZ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