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 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072020-0415:04— 分享 —
邓瑛:践行初心使命 履职担当尽责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5808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同样是新年首次国内考察,再次来到了云南。总书记先后考察了腾冲司莫拉佤族村、和顺图书馆、人民哲学家艾思奇故居、滇池、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要求我省在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足迹,聆听总书记殷殷嘱托,不难发现,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民生福祉、教育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是其牵挂的重点领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结合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谈谈我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讲话的一些粗浅认识。

一是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历史性变革,牢牢把握新时代社院工作履职担当尽责的正确方向。20181222日,中共中央印发《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中发〔201846号)。这是第一部由党中央制定的关于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的党内法规,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学院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面,为推进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规范化提供了遵循。我们应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的政治性质、政治地位、政治功能、政治特色和政治责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决心,将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作为总抓手,推动学院教学科研、中华文化教育、研究和对外交流、教学管理、队伍建设等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二是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学院自身建设历史性转换,切实把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颁发,进一步加强了党对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集中体现了党中央对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和社院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在社会主义学院事业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自身建设历史性转换对社会主义学院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出的新要求,努力在思维模式、运行机制、标准要求上实现历史性转换,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新突破。紧扣社会主义学院职责任务,谋划、部署和推动工作,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把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放在大统战工作格局、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中去审视。进一步推动作风转化,对标对表,查找自身短板和存在的差距,始终坚持把教学作为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要求,协同抓好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形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我省生产生活秩序正有序全面恢复。一方面,我们对疫情的警惕性、防控要求不能降低,另一方面要统筹抓好学院各项工作。结合今年人事处重点工作,一是要抓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继续协助洱源县乔后镇抓好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并迎接全国的普查。二是协同办公室、教学服务中心等相关处室,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理顺关系,明晰功能定位,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三是按照学院关于规章制度修订工作的部署,配合做好学院规章制度修订完善工作,推动学院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四是努力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建章立制工作,与其他处室协同配合,做好有关配套规章制度起草工作,加快事业人员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的制定,激发教学科研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人事处邓瑛)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郭周静: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202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