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群团工作

172021-1220:10— 分享 —
云南社院机关妇委会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为山区群众办实事

来源:机关妇委会 浏览次数:1626

本站讯  12月1日至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助力学院推动乡村振兴定点扶贫工作。学院机关妇委会主动承担工作,在常务副院长何云葵带领下,到学院定点帮扶的云龙县检槽乡及清朗村开展“送医下乡”、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滇苗助学”捐赠等系列活动。

上网格式 图片1.jpg

此次活动中,来自省妇幼保健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大理州中医医院等单位的8位医卫专家参加“送医下乡”义诊、巡诊活动,惠及群众200余人。来自省农科院、云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4位专家为农民群众开展电商运营、中药材种植、水稻种植和肉牛养殖等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参训群众达450余人次。此外,学院还积极协调社会力量向检槽乡卫生院捐建了急需的核酸采样室(价值6.5万元)。联合省红十字会在清朗小学和幼儿园开展“滇苗助学”活动,捐建博爱图书角,捐赠价值2万元的图书及学习生活用品。

上网格式 图片2.jpg

  机关妇委会今后还将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在送教下乡等其他活动中做出新的贡献。(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妇委会  图文:刘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