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222022-0910:05— 分享 —
聚焦新时代参政党建设,云南社院 “共识大讲堂”开讲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2183

本站讯 9月20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云南社院举办2022年第2期“共识大讲堂”,邀请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参政党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大学统一战线学专业博士生导师黄天柱,以“新时代参政党建设与履职的整体态势和着力重点”为题做在线专题报告。

 上网 1-IMG_7405.jpg

报告从“民主党派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参政党基本概况和特点优势、新型政党制度发展整体态势与参政党履职新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着力重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

上网 2-修图.jpg 

本期“共识大讲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用学术讲政治,深化了我省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伟大创造性和根本优越性,以及全过程人民民主空前广泛性、真实性的认识,对促进我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增强参政自觉、提升参政能力,巩固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将起到积极作用。   

部分民主党派省委领导、省社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省级民主党派机关和统战团体干部,培训班学员,省社院全体教职工一起参加学习。(科研处 罗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