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252022-0712:08— 分享 —
云南社院“共识大讲堂”第1期开讲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2211

本站讯 7月21日,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钱再见做客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共识大讲堂,以“国家治理中的民主监督为题作主题报告。副院长陈友康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钱再见从理论逻辑、政治逻辑、行动逻辑维度,系统阐释了中国国家治理中民主监督的理论来源、历史脉络、现实发展和实践路径钱再见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主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鲜明特色,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实现机制。新时代,发挥参政党民主监督的优势和作用,在进一步明晰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定位和原则的基础上,以制度建设为着眼点和突破口,建立健全民主党派民主监督的运行机制和保障机制,不断提升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在整个监督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

2022年民盟云南省委新任委员暨盟务骨干培训班、2022年民进云南省委新会员培训班学员,省级民主党派机关和统战团体干部,省社院党组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聆听了主题报告。

共识大讲堂,是云南社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联合党校作用,坚持用学术讲政治、用文化育共识,推动形成新时代统一战线教培工作新机制精心打造的一个共识教育课堂该讲堂的创设也是云南社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中共云南省委印发的《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一项重要举措。(科研处 念兴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