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142013-0615:22— 分享 —
云南社院学术委员会验收2012年度院设科研课题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413

 

本站5月30日  5月29日上午,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对2012年省社院科研课题进行结项评审验收。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明辉参加会议,受学术委员会主任苏红军委托,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友康主持。

学术委员会听取了科研处副处长丁忠兰关于2012年全院9项科研课题结题情况的汇报,并就结项课题进行了认真评审。会议认为,今年院设课题从选题设置、撰写规范等方面较往年有了很大提高,充分体现了我院正规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同意全部结项。同时,会议就结项课题中存在的不足作了研究和探讨,以求课题研究质量得到更进一步的提高。

赵明辉充分肯定了社院设立科研课题的意义和成绩,在对每一项课题逐一进行客观评价的基础上,他对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社院要大力抓科研水平和教学水平,课题立项应当紧紧围绕新形势下的统战主题,立足学院工作实际,实现科研工作资政促教的功能,在学术研究中,要着重体现理论前瞻性和政策同步性。

陈友康总结说,科研工作是社会主义学院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研究质量,推进科研创新,发挥科研对教学的支撑作用;调研报告要围绕题目加强调研,增强研究的针对性;研究过程要广泛搜集材料,把握前沿学术信息,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社院课题要增强学术性和规范性,引用文献均要注释;最后,要加强成果转化,发挥成果作用。

会议要求,科研处要进一步做好今后的课题申报、管理及成果转化工作,进一步提高科研项目管理的规范化水平。(科研处  马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