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262020-1017:45— 分享 —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课题组到金平、绿春调研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944

 

本站讯  10月19日至23日,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云南实践研究》课题组成员一行6人到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绿春县开展实地调研。

《统一战线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云南实践研究》是2020年度云南省智库项目,也是云南统一战线智库成立并加入云南新型智库联盟以后申报立项的第一个省部级项目。为推进课题研究,收集边疆民族地区开展边疆治理数据、资料和案例,课题组深入金平县、绿春县抵边村寨宗教活动场所、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寨及中小学、中越边境口岸、民族文化博物馆等开展实地走访调研。课题组分别与基层统战干部、政协委员、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党外代表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宗教场所管理人员、基层政法干警、驻村扶贫工作干部、中小学教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和现场访谈,了解统一战线助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提升的主要做法和经验,针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边境疫情防控、边疆民族地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等问题进行重点调研,听取和收集县、乡、村各级干部对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意见建议,为更好地完成课题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收集了丰富的案例和素材。(科研处  念兴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