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182014-0309:34— 分享 —
我院召开研讨会探讨科研成果转化新途径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291

 

本站讯  如何更好地将优秀科研成果组织转化?怎样充分发挥社院“三个基地”咨政促教的积极作用?就这些思考,35,由学院副院长陈友康会同科研处、教研室全体人员召开了专题研讨会,深入探讨优秀科研成果组织转化的新途径及其相关问题。

会议认为,近年来,云南社院科研创新成效明显,科研成果现实针对性和质量有较大程度提高。为及时转化优质成果,增强科研对现实发展的咨政参考价值,引导教学科研朝着务实、创新、高质量方向健康发展,我院应创办《云南统战理论研究要报》,为充分发挥“三个基地”作用作出新的贡献。

陈友康强调,要按照院党组要求做好办要报的工作。明晰《云南统战理论研究要报》的定位和宗旨十分重要。要报作为展示云南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反映统一战线理论研究新观点、新视角和新领域的信息窗口,必须坚持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学术性和统战性,围绕云南现实发展,服务统一战线,倡导务实创新意识、思想性战略性思维和问题意识,发挥研究成果的咨政作用、宣传作用和教学支撑作用。

会议讨论积极热烈,每位参加会议的教研人员都就新途径的探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研讨会还就要报创办的形式、编辑机构和经费保障等具体问题形成了初步共识,并提交了相关报告。(科研处  马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