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192013-0616:27— 分享 —
云南社院喜获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立项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648

 

本站6月18日讯  2013年6月17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公布了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结果,由我院科研处处长蒲跃主持申报的课题“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云南经验研究”获西部项目立项,这是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建院以来获得的第一个国家级科研项目,是我院大力度推进科研创新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实现了我院科研工作的历史性突破。

   在社会主义学院正规化建设新形势下,我院科研工作更新观念、调整思路、拓展空间、大力度推进创新。学院为科研发展创造条件,提供便利,组织、动员和激励教学科研人员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承担课题研究,实现成果转化,科研工作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2012年以来,我院先后获得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招标项目、重大委托项目和云南省省级党群系统决策科学研究项目的立项,实现了我院申报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零的突破;今年,我院在获得全国社会主义学院系统科研项目立项之后,又获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的立项,这些成绩的取得,表明了我院正逐步进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战线的主流,学院的学术声誉和学术地位逐步提升,作为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的功能和作用日益增强。

希望我院教师以此次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的立项为动力和契机,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真正使我院成为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生力军”,统一战线理论研究的“主力军”,为学院的正规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科研处  杨松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