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课程建设

092016-0515:58— 分享 —
我院《“老山精神”理想信念教育现场教学》荣获全国社院优秀教学成果奖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228

 

 

    (本站讯)在近期中央社院开展的第二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优秀教学成果评选中,我院组织申报的《“老山精神”理想信念教育现场教学》获得优秀教学组织奖。

“老山精神”理想信念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是我院教学手段创新的成果之一。活动使教学内容和教学课堂变得更加生动、深刻,更加直观,更加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大大增强了教学效果。我院利用老山丰富的教学资源、厚重的人文历史、鲜活的培训教材,提升党外人士培训中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行性。通过现场教学,增强学员对老山精神的感受和理解。带领学员深入了解中华民族忠于祖国、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共产党人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马克思主义信仰。通过考察老山战地遗址留下的实地、实例、实景、实物和专题讲座,让社院学员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政治共识,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更好地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的作用,为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作出贡献。“老山精神”理想信念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党外干部培训教学方式改革要求的重要手段,切实提高了培训质量,在培训中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此次获奖表明我院教学方式改革取得明显成效。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教育培训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切实增强教学有效性,进一步发挥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教务处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