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课程建设

292012-0317:14— 分享 —
我院青年教师钟瑞华老师专题试讲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801

我院青年教师钟瑞华老师专题试讲

  2010年1月5日上午,我院教研室开展了一次教学专题试讲活动,由我院青年教师钟瑞华老师试讲《中国民主党派发展史》,受到大家的充分肯定。
   《中国民主党派发展史》专题是社院的特色专题,但长久以来,此专题都由外聘教师讲授。为了改变这一状况,教研室责成钟瑞华老师承担了这一专题的讲授。钟瑞华老师为了讲授好这一专题付出了大量心血,多方搜集资料,广泛听取专家们关于如何讲好这一专题的建议,并认真听取外聘教师对这一专题的讲授。备课初稿出来后,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了认真的讨论,确定了该课题的授课目的、基本构架、内容重点等相关问题。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钟瑞华老师又对专题进行了细心雕凿,并多次交由室领导审阅,经过一年多的反复修改,终于试讲了这一专题。
  学院领导十分重视这一专题的试讲。早在教研室确定由钟瑞华老师承担这一专题的讲授任务后,学院领导就有意识地安排钟瑞华老师和其它老师一同前往一些授课水平较高的兄弟社院观摩学习,在经过反复修改、确认能够试讲后,才决定试讲。同时,学院领导还考虑到,为了让全院职工也能掌握民主党派发展的历史,决定全院在职职工都参加这次活动。
  钟瑞华老师试讲后,大家进行了评议。普遍认为,钟瑞华老师的试讲,态度认真,观点正确,史料丰富,脉络清楚,一致认为可以走上讲台。同时,大家也对试讲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希望钟瑞华老师在课堂讲授时更加完美。
教研室
2010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