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282022-1019:44— 分享 —
【云南社院“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进行时⑮】 省社院推进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课堂 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说课云南省党外知识分子及民族工作干部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线上培训班首次举办反响热烈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2489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1026日,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主办,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承办的云南省党外知识分子及民族工作干部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线上培训班开班,通过中央社院网络社院平台,举行了云上开班式,中央社院教培工作指导小组副组长、一级巡视员张勤民,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在线上分别讲话,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民族工作处处长马俊、无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夏永红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务部副主任、二级巡视员赵霞主持。

11.jpg

张勤民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习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自觉践行。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

何云葵要求,学员要深入学习、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里程碑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要弘扬良好学风,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学思结合,学用结合,推进新时代云南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

这是云南省统一战线首次举办的大规模线上培训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培训主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原创性论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开班式后,学员参加了首场线上专题学习,由中央社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主任左鹏教授作题为《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专题辅导。课后,学员们积极谈体会、说感想。

大理市大理镇人民政府方雪艳:

1.png

作为无党派人士,能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中央社院的学习,我很珍惜学习机会。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力求学在深处、谋在远处、干在实处。

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统战部部长李红梅:

2.png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组织周密,师资强大,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及时雨,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加油站。我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不断发展。 

德钦县政协副主席格茸吾堆:

3.png

我是一名无党派人士,在线上再次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了自己永远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增强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一份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华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吴红:

4.png

作为一名党外干部,我有幸参加这次线上培训,认真聆听了左鹏教授对中共二十大精神所作的专题辅导,我体会很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始终做到与党同心、履职尽责、勇毅前行,为华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泸西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段霞:

5.png

我将结合政协和工商联工作实际,在凝聚共识和促进两个健康上下功夫,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紧紧跟党走,当好他们的贴心人。不断助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助推泸西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

普洱学院东盟学院院长李春忠:

6.jpg

参加中央社院的在线教学,左鹏教授生动全面深入解读了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我很有收获、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党外人士、在高校从事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工作者,我将把自己所学的知识转化为服务国际化人才培养、服务对外开放大局的强大动力,使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普洱市江城县委统战部陶丽:

7.png

在新的赶考路上,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干部,我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培训学习成果与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践行中共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党同心同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江城统战工作新篇章。

腾冲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任董诗丽:

8.png

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行动自觉和强大动力。

砚山县政协副主席梁映华:

9.png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我深知使命在心、重任在肩,我将把这次线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今后工作的硬本领。当好党的宣传员,做好群众的发声筒。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昭通市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副站长丁利民:

10.png

通过开班式各位领导的讲话,让我清晰认识到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本期线上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聆听了左鹏教授的在线辅导,让我深切体会到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农业战线上的党外知识分子,我将自觉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中共建水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白平富:

11.png

作为统战干部,我们要紧紧围绕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要求,引领统一战线成员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为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统战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为促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玉溪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民族工作科艾运东:

12.png

此次举办的线上培训班,形式新颖,课程丰富,能更快、更好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传达到我们基层民族工作干部心中。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继续为推动云南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来自全省各州(市)、县(市、区)的312名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工作干部将参加为期15天的线上培训学习。(文: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 李志会,图: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无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处、民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