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142022-0610:45— 分享 —
凝心聚力提素质 担当作为展风采 ——2022年统一战线妇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206

本站讯  6月14日,2022年统一战线妇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妇工委主任黄妮亚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友康主持开班式。

黄妮亚转达了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杨宁对学员们的关心。她说,举办这次培训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严守政治纪律和培训纪律,加强沟通交流,确保培训学习取得实效。通过学习培训,团结引导统一战线女干部职工、民主党派成员、统战系统相关单位的妇女干部职工及妇女代表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女干部职工的政治引领能力、联系服务能力和履职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妇女干部和妇女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能力,为推进云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目标,内外兼修,努力塑造新时期统战妇女干部新形象;三是学以致用、勇于担当,在各自岗位上贡献巾帼力量。

陈友康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作为;自觉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和措施,以昂扬的姿态、愉悦的心情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他要求,学院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工作要求,科学精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心组织教学,严格管理学员,切实做好后勤保障,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确保培训班安全、顺利、圆满举办。

2022年统一战线妇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为期一周,来自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省社会主义学院、省级统战系统有关单位的女干部职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女性代表、无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女性代表等共44人参加学习。(文: 诸芳;图:杨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