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082022-0818:04— 分享 —
2022年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赴厦门大学开展实践教学

来源:云南社院 浏览次数:2773

本站讯 2022年7月31日-8月5日,2022年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赴厦门大学开展实践教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拓展知识视野、提高履职能力。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春禄带队前往。

本次实践教学由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和研讨交流等教学环节组成。专题授课环节,厦门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许和山以党史增信明理、砥砺初心使命为题学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厦门大学培养办副主任、法学院副教授魏磊杰运用大量的事例和数据,对当前台海局势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分析;厦门大学经济研究所原所长、教授陈其林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深入分析了中国当前的经济热点问题;厦门市原副市长潘世建结合工作经历与思考体会深情讲述了厦门市城市建设的特点经验,学员们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高素质、高颜值”厦门建设的情怀、格局、思路与视野。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绕“嘉庚精神”、“英雄三岛精神”、“改革开放精神”“特区精神”等教学主题,进行了内容丰富的实地学习调研。

在集美学村学员们先后参观了陈嘉庚纪念馆、集美解放碑,瞻仰了陈嘉庚先生墓。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亲身感受到陈嘉庚先生为国家、为民族做出的巨大贡献,被他那拳拳赤子之心、殷殷爱国之情所深深感动,更加全面地了解了 “嘉庚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增强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使命感

e5e07fc46ce00d963f69dec6326d9ad.jpg

走进大嶝岛,学员们跟着讲解员的步伐,先后参观了八二三炮阵地遗址、英雄雕塑广场、世界之最—大喇叭等,认真聆听三岛军民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深入了解“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敢于牺牲”的“英雄三岛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坚定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信心和决心。

4dc7bec24e85206ef9247aa753864d8.jpg

在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园,学员认真了解园区的整体运营、功能亮点、配套服务等基本情况学习借鉴厦门自贸区在跨境营销、智能物流、金融服务、信用管理等方面先进理念、做法和经验,切实提高参政议政和履职能力

此次实践教学收效显著,使学员们深刻感悟到厦门经济特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示范区的先进发展理念与深刻时代内涵,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开拓了思路和眼界,激发了爱国情怀,凝聚了奋进力量。大家表示,要以此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开拓进取,不忘合作初心、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促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开创云南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作出新更大贡献。

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相关部门同志一起参加学习。(文/图:2022年省党外中青班学员,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黄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