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182022-1009:25— 分享 —
凝聚团结奋斗共识,推动社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在云南社院机关基层党组织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2223

本站讯  10月16日上午,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开幕会结束后,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分别召开会议进行初步学习研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邓瑛表示,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后,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干劲。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守初心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深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五个是”的职能作用,为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作出应有贡献。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罗建生表示,在新的百年征程上,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将自身奋斗与党和祖国的伟大发展历程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魏贵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作为统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画好最大“同心圆”。结合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实际,要在三方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深入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作为指导实际工作的行动指南;二是结合主责主业抓好落实。及时推进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加强政治共识教育,进一步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三是推进党建工作上台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提出的加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要求,突出支部工作党建+共识教育特色,力争把支部建设成为优秀支部。

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张波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真正用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密结合人事工作实际,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干部队伍,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带领我们迈向新征程的行动指南,令人倍感振奋、感动和自豪。”文化交流处党支部书记诸芳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挥学院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助推“三进”工作,教育引导学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加强中华文化研究,弘扬中华文化,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汇聚起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在对外文化和学术交流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科研处党支部书记杨松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中,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的一个方面,并作为一个部分进行专门阐述,强调“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是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全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安排。社会主义学院作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既是体现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重要成果,也是重要平台和重要保障。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院姓社”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建好联合党校作为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途径,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聚焦共识教育主责主业,更好地做好政治引领、凝心聚力工作,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党的二十大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钟瑞华表示,作为政治学院的教师,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教育培训的核心内容,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权威进教材、生动有效进课堂、刻骨铭心进学员头脑,教育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形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伟力。

教学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彭碧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向全世界展示了百年大党奋进勃发的力量和中华民族昂扬向上的精神。作为社院后勤保障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结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按照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好的要求,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后勤保障能力,为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提供更好服务,推动社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书记李抚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必须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才能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大家一致表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社院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科研处党支部念兴昌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