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232022-0618:15— 分享 —
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云南社院突出政治建设,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718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学院党员、干部政治能力,6月22日上午,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党组书记蔡勇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一级巡视员袁光兴,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灿坤出席开班式。

蔡勇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焦政治建设,充分认识培训的重大意义,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培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的言行上,为学院争创省级一流社院贡献智慧和力量。

蔡勇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焦思想建设,把握学习重点,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学习在前、领悟在前,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真理伟力、理论伟力、实践伟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立足岗位职责,学悟结合学研结合学用结合,推动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创建模范机关

蔡勇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焦“两场革命”,严格培训纪律,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贯穿到学习培训全过程,拧紧教育培训纪律发条,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和能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蔡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焦学院主责主业,学以致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通过学习培训,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涵养担当作为的勇气和底气,注重理念融合,找准工作结合,在带头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全力推动学院教学、科研、中华文化教育研究和对外交流工作创新发展,提升管理、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效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学院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及部分退休党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文:罗银红;图:罗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