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262021-1109:29— 分享 —
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2155

本站讯11月23日上午,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蔡勇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常务副院长何云葵,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春禄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灿坤学院行政副处级职务以上干部,专业技术副高职称以上教师,教学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处、教研室三位教师学习辅导。寅平教授认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的三次历史性飞跃钟瑞华副教授从全会的议程及重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三个方面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地辅导;马弋涵副教授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重点阐释了“坚持统一战线”作为我们党百年奋斗十条历史经验之一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专门用一次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学院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术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扣学院职能职责、聚焦主责主业,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学习要先学深学真学坚持“教育者要先受教育”的理念,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宣传要全面准确深入严明政治纪律、宣传纪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好课堂教学、理论研究、舆论宣传的政治关,强化对教学、课题、会议、网站等阵地的管理,绝不给错误言论提供传播渠道;贯彻要抓深抓细抓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做好疫情防控、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文杨松禄黄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