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政后勤 >工作动态

022021-0315:10— 分享 —
云南社院教学服务中心开展反恐防恐实战现场培训

来源:教学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763

本站讯  针对1月下旬昆明某中学门口发生劫持学生的严重恐怖暴力事件,为切实做好云南社院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安保人员应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及“反恐防暴”业务技能,2月4日下午,教学服务中心邀请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护国派出所罗锐警官一行5人到学院为安保人员开展反恐防恐实战现场培训。

图片1.png

罗锐警官为教学服务中心全体安保人员分析了当前的反恐防恐形式,介绍了如何识恐、防恐、反恐,详细讲解了盾牌、警棍、防暴叉等专用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安全注意事项及攻防技能。护国派出所三名警官进行了反恐防恐实战演示,现场指导安保人员如何使用盾牌警棍、防暴钢叉,并进行单兵对抗、多人配合、多人制服等反恐防恐实战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安保人员使用反恐防暴器材的方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反恐防暴应急处理能力。

图片2.png

下一步,教学服务中心将定期组织安保人员开展反恐防恐实战演练,不断提高警惕性和敏锐性,增强抵御和应对暴力事件的能力,让每一个安保人员都熟练掌握反恐防暴技能,力争培养一支业务精良、素质过硬的安保队伍。(教学服务中心  周绍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