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162022-0921:47— 分享 —
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深刻把握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 ​ 奋力开创全省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云南发布 浏览次数:851

省委统战工作会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深刻把握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

奋力开创全省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3.jpg

9月16日,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省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

1.jpg

王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十二个必须”,正确把握和处理统战工作中的重大关系,结合云南统战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王宁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统战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要求深刻把握我省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做好统战各领域重点工作。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防范和化解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要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为重点做好宗教工作,不断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加强反分裂斗争,做好涉藏州县安全稳定工作。要支持各民主党派履职尽责,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要全面加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更好促进“两个健康”。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充分发挥其积极作用。要围绕争取人心,拓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要创新思路理念,做好网络统战工作。

王宁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重视统战工作,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职尽责,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广大统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强的党性、过硬的能力、丰富的学识、优良的作风,奋力开创全省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2.jpg

王予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各领域统战工作主要任务和着力点,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有效解决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思想、凝聚意志、凝聚力量,推动全省统一战线优势更加聚焦、作用更加凸显,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汇聚磅礴伟力。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宁作会议总结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不断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抓好学习培训、调查研究等重点工作,切实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以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开创新局面。

冯志礼、刘洪建、李刚、邱江、李石松、曾艳、鲁传刚、纳杰、和良辉、杨嘉武、侯建军、王光辉、孙灿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州(市)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州(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