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州市社院

212018-1115:22— 分享 —
2018年昭通市党外干部培训班在昭通市社会主义学校开班

来源:昭通社院 浏览次数:1369

10月29日,昭通市党外干部培训班在昭通市社会主义学校开班。中共昭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文庄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转变角色;二是要遵守学习纪;三是要学以致用。副部长王开瑞主持开班式。

本次班是昭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申琼亲自审定日程安排,部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培训方案,并由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校、扎西干部学院共同举办的。培训教学设置灵活多样,使学员们学到了很多“和以前不一样”的红色革命知识,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理想、信念和精神。培训以长征为主线,以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为主,辅以聆听革命历史故事的故事党课、唱红歌的激情教学、重走长征路的体验教学以及视频教学等方式,围绕红军长征路过扎西时的历史史实,突出党性教育这个核心,以革命传统、党史国史、群众路线、推动发展等内容,来感召每位学员团结互助、众志成城,践行对革命理想和事业务必忠诚的信念。深化“同心、同德、同行”的步伐。
    
来自全市的党外知识分子、党外干部、民主党派、新社会阶层和港澳台侨代表66人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通过培训,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身作则,把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去,并用自己的力量去促进团结,增进共识,为昭通的发展营造更好、更和谐统一的思想氛围。
 (昭通市社会主义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