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中华文化

202018-1215:04— 分享 —
民革云南省委第一期国情省情研修(台湾)班在云南中华文化学院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132

 

(本站讯)12月12日至14日,民革云南省委和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在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共同举办了第一期国情省情研修(台湾)班。

云南海外联谊会秘书长黄妮亚,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杜官本、李兴华,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袁光兴,台湾蓬莱艺术文化协会理事长杨蕙瑛等分别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学员有台湾学员和民革云南省委员会委员共41人。

杜官本代表民革云南省委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民革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中的参政党,致力于祖国的建设和和平统一事业。长期以来,民革云南省委始终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促进两岸交流合作,融洽两岸同胞感情,增进互信共识,以亲情友情乡情加强两岸同胞的情感联络,促进两岸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认同。

李兴华充分肯定了学员们认真、热情的学习态度和可喜的学习收获。她指出,此次研修班是民革云南省委长期致力于促进云台两地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同发展,推动两岸同胞深化同胞亲情,强化中华民族认同的体现。希望研修班能为进一步密切两岸同胞骨肉联系,促进云台两地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袁光兴代表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向参训学员表示亲切问候和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财富,也是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精神纽带。云南和台湾人缘相亲、文缘相通,拥有许多共同的历史记忆,滇台交流交往源远流长。随着云南在“三个定位”指引下加快发展建设,滇台两地交流领域不断拓宽,人员往来及来滇投资兴业的台资企业数量持续增长。欢迎更多台湾同胞以此为契机到云南观光旅游、创业投资、互叙友情。

民革云南省委和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对研修活动进行了严密组织和精心筹划安排。研修班开展了一系列研修活动:云南省情、当前大陆对台政策、滇西抗战历史等主题的授课和交流;组织学员赴石林县台湾农民创业园参观考察;邀请台湾林爱华,洪條根,李国朗,大陆刘楣洪、张裕纲、屠维能、王学光等两岸知名书画家出席交流笔会,共同切磋书画技艺,弘扬中华文化。研修活动获得了两岸人士的一致赞誉和良好的社会反响,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使参加研修的台湾同胞领略了七彩云南之美和昆明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底蕴,深化了台胞对祖国大陆,对云南和云南“三个定位”发展战略,以及对台政策的了解认识,再次加深了云台两地人民的情谊,促进了两岸人士心灵的沟通契合,进一步强化了台湾同胞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