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中华文化

172020-0716:18— 分享 —
何云葵在文化交流处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云南中华文化学院独特优势,争取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021

 

本站讯  7月15日,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赴文化交流处调研,在听取文化交流处工作汇报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省委统战部张国华部长调研社院时的讲话要求,充分发挥云南中华文化学院独特优势,争取工作再上新台阶。学院一级巡视员袁光兴和文化交流处全体人员参加调研。

何云葵充分肯定了文化交流处在院党组和行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近三年来在对外华文教师培训、对外文化交流、中华文化进课堂、图书馆建设和配合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专项文化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文化交流处作为云南中华文化学院的重要职能部门,历年来主动谋划,工作注重创新,亮点纷呈,为扩大学院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作出了积极努力。

何云葵强调,要巩固好学院既有文化活动的品牌,做好“中华文化讲座”“文化沙龙”“书香校园”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内涵和外延,强化品牌效应。同时可以做出新的尝试,通过将高雅艺术引进校园,让中华文化走进社区,丰富师生们的文化生活。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具有独特优势,相对于一些普通高校,我院在统战工作尤其是宗教界人士教育培训等方面有一定优势;相对于省外兄弟社院,我省沿边、民族众多的独特省情给中华文化学院工作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我们要努力发挥这些独特优势,加强机制建设和工作统筹,争取中华文化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化交流处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