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文化研究

302019-0909:25— 分享 —
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举办“中国辉煌·云南风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051

 

2019年9月24日—28日,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云南省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各民主党派省委及统战团体协办的“中国辉煌·云南风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在云南陆军讲武堂举行。省委统战部、省政协、云南中华文化学院、省文联、云南省书法家协会、各民主党派省委、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云南中华职教社、云南文博产业集团等单位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展作者代表、2019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第8期)全体学员,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全体干部职工,省书协部分会员和我省高校相关专业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等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袁光兴代表主办单位讲话,民革云南省委秘书长金昊代表各民主党派、云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朱平代表参展作者致辞,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党组书记蔡勇宣布书画展开幕。

此次展览是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我省统一战线成员讴歌新时代祖国的巨大变化和文化风采,增强文化自信,勇于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的使命任务而举办。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活动共征集到书画作品500余幅,展出作品93幅。这些作品汇集了我省著名书画家和艺坛新秀的创作,甚至有94岁耄耋老人的倾力之作。作品爱国主题鲜明,艺术造诣深厚、风格形式多样,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表达了艺术家对伟大祖国和家乡云南、对新时代的热爱、歌颂、祝福和自豪之情,是一场爱国主义的艺术盛宴。

展览期间,社会反响热烈,观展人群覆盖各个年龄段,上有101岁的黄埔第14期毕业生,下有幼儿园小朋友;既有省内外的干部群众,还有港澳同胞。观展人数逾1.2万人,许多观众观看完展览后,产生强烈的爱国共鸣,纷纷在留言本上题写“祖国你好!”“祖国万岁”“爱我中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抒发爱国之情。

活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思想,用文化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增进了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文化自信,激发爱国热情,有利于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激励云南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美丽云南继续奋斗!

(云南中华文化学院  诸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