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中华文化

252019-0912:24— 分享 —
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中国辉煌·云南风采” 书画展在云南陆军讲武堂开展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153

 

本站讯  9月24日,“中国辉煌·云南风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在云南陆军讲武堂开幕。书画展由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云南省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各民主党派省委及统战团体协办。出席开幕式的有来自省委统战部、省政协、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云南省书法家协会、各民主党派省委、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云南中华职教社、云南文博产业集团等单位领导和参展作者代表。各单位相关干部、2019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第8期)全体学员、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全体干部职工、省书协部分会员和我省高校相关专业学生等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袁光兴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此次书画展的概况和重要意义。他指出,本次书画展是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思想,增进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文化自信,服务云南发展,用文化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民革云南省委秘书长金昊在讲话中指出,新中国7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巨大的优越性。我们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云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朱平代表参展作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他表示,以书画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抒发大家的爱国爱乡之情,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书画界应担负起培根铸魂的光荣使命,以优秀的书画创作敬献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展现云南文化风采,激励云南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美丽云南继续奋斗!

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党组书记蔡勇宣布书画展开幕。

此次展览是为庆祝伟大祖国70华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我省统一战线成员讴歌新时代祖国的巨大变化和文化风采,增强文化自信而举办。本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我们共征集到书画作品500余幅,展出优秀作品93幅。既有我省著名书画家的诚意之作,也有艺坛新秀的独创之作,众多作品爱国主题鲜明,艺术造诣深厚、风格形式多样,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表达了艺术家对伟大祖国和家乡云南、对新时代的热爱、歌颂、祝福和自豪之情,是一场爱国主义的艺术盛宴。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28日。(文化交流处  丁舒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