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政后勤 >制度建设

132020-0517:10— 分享 —
云南社院教学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员工培训(第一期)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448

 

本站讯  为提高员工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促进员工学习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增强后勤服务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4月20日—28日教学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员工培训(第一期),新入职和部分复工员工共35人参加了培训。

学院一级巡视员袁光兴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指出,员工培训是教学服务中心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条例》,要把讲话精神学深、学透,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安排和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此次员工培训的重要性,增强政治意识,深刻领会社会主义学院的政治属性,珍惜学习机会,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此次培训邀请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灿坤、服务中心负责人彭碧燕,服务中心行管部、餐饮部、接待部前厅负责人担任授课教师。培训内容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服务中心规章制度》、《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服务中心员工手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防恐反恐,服务行业基本知识、服务礼仪及酒店管理软件操作等。培训分为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采用现场讲授、实操训练和课堂互动等形式,重点课程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参训员工在教室听课,其他员工利用办公软件收看视频直播,重点课程员工学习覆盖率达90%以上。培训既注重了学习指导,又提倡理论联系实际,要求员工把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

经过一周的学习,在学院三楼报告厅进行了理论知识和实操考试,所有参训员工成绩均达到合格以上。通过培训,提高了参训员工的思想认识、知识储备和业务技能,进一步增强员工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为我省统一战线教育培训提供更加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