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支部建设

312021-0811:53— 分享 —
共建促合力 共融求发展——省社院文化交流处党支部与市非物质 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文化交流处 浏览次数:1636

本站讯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中华文化守正出新,促进非遗文化进校园工作,8月30日下午,文化交流处党支部与昆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支部联合在昆明M60文化创意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31113825.jpg

参加活动的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并就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更结合各自职能任务,就推进共同创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交换了意见。座谈结束后,全体党员对园区的非遗文化工作室进行了调研走访,感受剪纸、珐琅、微雕、竹编等中华传统手工艺的精神魅力,见证传承人们为了心中的热爱,几代人、几十年的坚守和创新,也深刻体会到肩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下一步共同做好非遗文化进校园工作奠定了较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831113831.jpg

在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文化交流处党支部以党建工作为纽带,不断创新和丰富支部活动形式,努力让活动成为支部凝聚人心、干事创业的重要抓手。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此次别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大家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也有助于今后增强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工作针对性。下一步,文化交流处支部将继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不断激发党员积极性,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化交流处  曹汀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