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支部建设

232021-0714:39— 分享 —
蔡勇深入教务处党支部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549

(本站讯)722日上午,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蔡勇到所联系的教务处党支部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教务处党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交流心得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

IMG_5526.JPG

会上,支委李志会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党支部书记魏贵华汇报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魏贵华作会议小结。列席会议的学院机关党委委员杨松禄作会议点评。

蔡勇指出,教务处党支部坚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支部和处室建设全过程。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和部署,结合教学实际,扎实开展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工作得到办班单位和学员的好评

蔡勇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支部和处室工作的首要任务、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抓落实。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迅速在学员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所有培训班的首课、主课,做好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的“三进”工作;二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用重要讲话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将重要讲话精神与政治共识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教育引领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三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四是要积极响应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创造工作佳绩,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和党中央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文、图:教务处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