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支部建设

212021-0609:30— 分享 —
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举办第二届书香校园读书分享会,重温南侨机工爱国精神

来源:文化交流处 浏览次数:1361

本站讯  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独立和繁荣的各个历史阶段,华侨华人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6日,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举办主题为“学侨史 聚侨力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读书分享会活动。2021年致公党云南省委中青年党员履职能力提升班全体学员,云南中华文化学院文化交流处、教务处、科研处、教研室处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71615341.jpg

本期活动特别邀请到南侨机工历史研究会原副会长、现名誉会长、《南侨机工历史文物选编》编著者汤晓梅女士做主讲嘉宾。会上汤晓梅带领大家重温了南侨机工回国抗战历史,分享了该书出版的心路历程,讲述了在调研收集整理文献资料过程中发现的一些新的史料。她指出南侨机工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参战报国的英勇事迹值得我们永远学习。海外华人华侨在祖国危难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勇敢选择回国支援抗战,他们高尚的家国情怀是留给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汤晓梅还向云南统一战线文献战线捐赠了30本该书,以方便培训班学员学习和了解南侨机工回国参战的历史。

微信图片_20210617161534.jpg

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大家紧紧围绕主题展开讨论,一致认为在新时代要继承和弘扬南侨机工爱国报国的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力同心,共同奋斗,立足岗位,加强奉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文化交流处处长诸芳主持,教务处处长魏贵华做活动小结。(文化交流处  刘小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