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112021-0812:54— 分享 —
干部培训开新局,理论武装结硕果——云南社院举行2021年全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座谈会暨结业式

来源:教研室 浏览次数:1409

(本站讯)8月5日全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座谈会暨结业式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这是省社院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及省委印发的《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实施细则》,首次举办的学制三个月班次,也是重点班、品牌班。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省委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徐彬、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顾琨出席座谈会暨结业式并分别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主持会议,副院长陈友康、杨春禄参加座谈会和结业式。

2021年中青班班长马啸代表班级作学习情况汇报。通过三个月的系统学习、实践锻炼,48名学员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干部的殷切希望,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同事、好帮手共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四个学员调研组代表汇报了分组调研情况。分组调研是2021年党外中青班新增的教学内容,学员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新时代统一战线重点问题等选取调研题目,分组深入有关州(市)、县(市、区)开展实地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四个调研组摘要汇报了调研情况、成效、问题及对策建议。实地调研成为锻炼学员实践能力、提高学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教学方法。

顾琨对2021年党外中青班学员的学习成效和省社院的办学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外中青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学员实地调研问题找的准,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达到了锻炼、提高的培训效果。他对党外中青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树立“强国有我”的决心,增强新时代党外中青年干部的使命担当,三要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外代表人士。

徐彬指出,参加党外中青班的学习,对于党外中青年干部的个人成长、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能力,增进政治共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二要注重学用结合,加强自身修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统一战线重点难点问题等进行深入研究,学以致用、提升素质,努力成长为符合新时代标准的优秀党外干部。三要强化担当作为,提高履职能力。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从各自的专业背景和自身特点出发,多建睿智之言,多做务实之事,为推进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和统一战线巩固壮大、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唱好“同心曲”、画出“最大同心圆”。

7.jpg

8.jpg

省委统战部研究室、干部处、党派处、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处等处室负责人,省社院其他班子成员、办公室、教务处、教研室等处室负责人,2021年全省党外中青班班主任及全体学员参加座谈会和结业式。

(文: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2021年全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班主任 黄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