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192021-0714:37— 分享 —
蔡勇赴云龙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云南社院 浏览次数:1203

本站讯 7月15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蔡勇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大理州云龙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5,调研组在学院定点帮扶联系点云龙县检槽乡清朗村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县、乡、村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蔡勇充分肯定了云龙县检槽乡清朗村前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的重要贡献

蔡勇指出,通过脱贫攻坚的磨练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对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认识到位、思路清晰5月学院定点帮扶联系点从洱源县乔后镇丰乐村调整到云龙县检槽乡清朗村以来,省社院高度重视,学院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年度乡村振兴工作,按照要求及时选派素质好能力强要求严的驻村第一书记和作队徐彬院长何云葵常务副院长春禄副院长先后带队专程到云龙县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云龙县乡村振兴工作

最后,蔡勇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这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云龙县的“县之大者”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做好抓规划、产业、项目、龙头、公共服务、基层党建抓”工作。三是省社院将举全院之力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学院将发挥教育培训、科研资政等方面优势,通过开教育培训、送教下乡、科研合作等多种方式,有效助推云龙县检槽乡清朗村乡村振兴工作。

会前,蔡勇分别到云龙县丰农公司、云龙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天池林果场、检槽乡十方福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检槽乡红色文化传承教育基地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有关方面的介绍,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还深入村民家中,与村民座谈,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省社会主义学院有关处室和云龙县有关领导参加调研。(文:学院驻清朗村工作队队员 朱家麟  图:人事处 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