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072021-0511:43— 分享 —
袁光兴带队到威信、宣威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434

本站讯  为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省委印发的《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充分挖掘云南红色文化资源和统战历史文化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中走深走实。4月19日至22日,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一级巡视员袁光兴带队到威信县、宣威市进行实地调研。

1.jpg

2.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扎西红军烈士陵园、扎西会议纪念馆、江西会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会址、浦在廷故居、来宾虎头山红色教育基地、普立攀枝嘎村等红色教育基地和现场教学点,对红军长征过云南历史、云南革命历史等进行体验教育和考察学习,深入了解威信、宣威两地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点、地方历史文化示范点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同时,调研组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与统战部门、扎西干部学院、宣威市社会主义学校等开展座谈交流,了解两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省委印发的《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实施细则》情况,就两地红色文化、统战历史文化基地建设,以及如何发挥优势,打好“红色教育”、民族文化等几张牌等方面的现实和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同时为学院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征集意见建议。

3.jpg

4.jpg

袁光兴在调研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在贯彻落实两个条例和省委印发的《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上下功夫,深刻把握新时代社会主义学院的性质定位、功能作用和主要任务,推动社院(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和现场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联合办学、开放办学优势。二是要在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资源挖掘、运用和宣传上加强合作,探索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三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好地方红色文化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结合,做好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5.jpg

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科研处 念兴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