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232018-0416:37— 分享 —
在2018年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第三期)结业式上的发言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000

 

红河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  黄钰华

(2018年4月21日下午)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仁,大家下午好!

在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的高度重视下,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的精心筹备安排下,我们从事统战工作的近180名同仁相聚省城昆明,参加为期4天的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的学习。学院安排我担任这次培训班的班长,并在今天下午的结业式上作一个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讲的不当之处,敬请各位批评指正。

我们云南少数民族众多,各民族兄弟姐妹一家亲。多年来,全省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边疆巩固、人民安居乐业,统战工作在中共云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最广泛的团结凝聚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族、宗教、非公有制经济、新的社会阶层、港澳台海外侨等各方面统一战线成员,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做出了统一战线的积极贡献。作为从事统战工作近十年的统战干部,我为能够融入全省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倍感荣幸。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的重要讲话。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报告做好新时代的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当前,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做好工作的当务之需。通过参加这次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培训,我们来自全省各地州市的统战同仁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同志以《不忘初心接力奋斗 在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中彰显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专题报告,聆听了省民宗委、省社院、省纪委、云南大学、省工商联等部门的领导、专家围绕中国政党制度、新时代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宗教工作、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非公经济发展等专题辅导,在为期五天的培训时间里,我们班展现了统战干部良好的学风、作风,主要体现三个方面:

一、珍惜机会,勤学善思。我们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新思想,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学习作为一种自觉,一种责任,带着问题来培训,通过聆听领导专家教授的讲座、进行学习讨论等多种方式,解决好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问题,通过学习更新观念,优化知识结构,做到真学真知,较好的完成学习任务。并通过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适应新时代对统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努力提升自身的政治修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改进学风,严守纪律。在培训期间,我们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讲规矩守纪律,强化自身管理,实现三个转变:由一名党政领导干部向一般学员转变,由家庭生活向集体生活转变,由工作状态向学习状态转变,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集体荣誉感,体现我们这期培训班学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三、立足实际,学以致用。通过培训,我们真正感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大家进一步铭记了初心,牢记了使命,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政治站位也更高了,工作干劲更足了,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统战工作的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创新思维,同时,我们也把这次培训作为一次向兄弟州、市学习,加强交流的好机会,充分利用这个学习的平台,增进学习交流,增进团结互助,增进同学情谊。

在此,我代表第三期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衷心感谢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这期培训班,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让我们增强了理论武装,提升了能力素质,以利于更好地服从服务于云南的发展大局。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们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的要求和杨宁部长针对统战工作提出的“五个精准,五个一流”的要求,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为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促进跨越发展作出统一战线的新贡献。

最后,我代表全体学员,再次向为我们搭建这次学习平台的所有领导、老师、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各位同学身体健康、学业进步、工作顺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