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152018-0616:57— 分享 —
凝心聚力共圆中国梦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308

 

——2018年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第5 期)民进班第二小组学习心得

 

中共十九大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民进第二学习小组主要由昆明、玉溪市和昭通民进领导和会员组成。4天来,通过学习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杨宁部长的专题报告《不忘初心接力奋斗 在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中彰显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7个专题内容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高水平的培训学习。各位专题授课教师讲授精彩,旁征博引无论是在理论上,还是在实践指导上,都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更加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道路。我们的学习体会和收获是:

一、加强学习  勇于实践

理论是实践的基础,思想是行动的指南中共十九大确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民主党派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必须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这个主题,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党派工作,团结带领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同事、好帮手的作用,不断开创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不断创造新辉煌。

二、深入调研  建言献策

民主党派要探索创新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云南发展的“三大定位”,围绕推动创新创业、发展实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特别是深入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精准调研,精准分析,形成决策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在精准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真正战略高度策略深度新理念、新视觉、新方法、新高度落到实处促进云南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三、立足本职  助力中国梦

民进会员中,教师比较多,我们深感肩负的历史责任重大。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共十九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学校教育和教学工作中深入贯彻社会主义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上一篇:扎实做好基层统战工作凝心聚力打造统战工作精品 2018-06-15

下一篇:2017年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盟委、理事、青年盟员及台胞培训班学习心得 2017-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