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文化交流

082020-0515:05— 分享 —
文化交流处支部赴洱源县乔后镇丰乐村走访调研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218

 

本站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等会议精神,抓细抓实“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措施要求,落实《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实施计划》,文化交流处支部袁光兴巡视员一行4人于4月28日至30日到扶贫挂钩点洱源县乔后镇丰乐村开展走访调研。

期间,支部看望慰问了帮扶的5户建档立卡户,并向他们宣传当前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听取当前存在的问题,研究商定发展对策。在与村干部和村民的交流中,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个人防护与消毒知识和技能。做好支部共建,给炼曲支部党员和丰乐村未返校大学生讲授微党课《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撸起袖子加油干》,鼓励他们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定信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此外,支部还看望了驻村扶贫队员,检查了扶贫纪律执行情况和学院扶贫资金到位情况。

支部还现场调研了洱源县五谷梦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洱源县潓罗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袁光兴肯定了两家企业在整合乔后镇特色农副产品资源、解决贫困群众销售难的问题、增加当地农户收入方面的努力,鼓励他们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提供适销对路产品,提高核心竞争力;充分利用消费扶贫的政策和平台优势,发挥好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和社会各界与乔后镇脱贫攻坚的桥梁作用。此外,袁光兴还勉励他们充分利用电子商务、带货直播等新兴销售手段,让更多的用户了解乔后产品,喜欢乔后产品。(文化交流处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