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文化交流

252019-1012:02— 分享 —
台湾青年创业暨“一带一路”商机研学营在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举行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572

 

本站讯  2019年10月19日,由民革云南省委和云南中华文化学院联合举办的台湾青年创业暨“一带一路”商机研学营在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开营。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黄妮亚女士、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省律师协会会长万立先生、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袁光兴先生出席开营仪式等相关活动。万立代表民革云南省委致词,袁光兴代表云南中华文化学院致欢迎词。

万立指出,民革云南省委始终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促进两岸交流合作,融洽两岸同胞感情,增进互信共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云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在“三个定位”的战略指引下,云南正从原来的末梢变成改革开放的前沿。云南的机遇不仅是云南的,也是台湾的,台湾同胞在云南发展具有广阔的空间。希望学员们利用研修学习机会,进一步认识云南,影响带动更多台胞来云南旅游观光、学习生活、投资兴业,推动云台两地的交流合作取得更大发展,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袁光兴指出,云南气候类型多样,自然资源丰富,民族文化绚丽,产业前景广阔,地理位置独特,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重要的优势。近年来,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以中华文化为纽带,与台湾有关机构和企业保持往来,共同开展文化学术活动,进一步融洽了两岸同胞感情,增进了了解、互信和共识。这次研学营安排大家参观云南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等,以期进一步加深大家对云南的理解,增进互信认同,同时为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创造条件,为祖国和平统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希望参加此次研学营的青年才俊们,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分享“一带一路”发展红利,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次研学营活动丰富,除进行《在滇台胞创业就业之政策法规解析》讲座外,还将由在昆成功台企做创业心路历程分享,到云南陆军讲武堂、西南联大历史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赴滇西参访大理古城、和顺古镇、国殇墓园、滇西抗战纪念馆等,参观云南知名企业云南白药厂。(云南中华文化学院文化交流处  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