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群团工作

182021-0520:59— 分享 —
学院机关妇委会在省直机关妇女组织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作经验交流发言

来源:文化交流处 浏览次数:2245

本站讯 5月11日至14日,由云南省妇联组织联络部和省直机关妇工委联合举办的2021年云南省省直机关妇女组织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昆明成功举办,来自省直机关妇委会112名妇女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农布央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直机关妇工委主任李红梅做工作报告。学院机关妇委会主任诸芳参加培训。

培训班设置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考察云南讲话精神、对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女干部领导力与素质提升》等共6个专题和国家安全现场教学。培训期间,8个厅局机关妇委会就机关妇女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诸芳以《让我们累并快乐着》为题,代表学院机关妇委会发言。她图文并茂地向大家介绍了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和学院机关妇委会的概况,以及妇委会自去年下半年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她强调,单位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是开展好妇委会工作的重要前提。学院机关妇委会正是在党组和行政的关心下,在学院机关党委和省直机关妇工委的领导下,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学习提高,加强团结奉献,充分发挥“联”的作用,工作得到较好推动和落实。一是及时贯彻落实上级的安排部署,引导女职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成效明显,多篇理论学习文章或学习心得体会在云南机关党建网刊登;二是倡导正能量,创新开展“我为祖国点赞”国庆中秋主题摄影展、“传承好家风  建功新时代”“清明祭英烈”等活动,与学院工会等群团组织共同开展好文化活动,做到女职工全员参与,受到大家一致欢迎和好评;三是在脱贫攻坚中落实落细学院对扶贫点妇女的帮扶措施,捐赠物资,送医下乡;四是为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募捐过冬衣物,在寒冬到来前送去党的温暖。五是注重创先争优,选树先进妇女典型,开展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发挥“半边天”作用,在女职工中涌现出一批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学院优秀党员和各种专业成绩表彰获得者等先进代表;六是提升工作温度,为学院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哺乳期妇女的实际困难,积极联系筹建学院母婴中心;七是念好“联”字诀,不断丰富工作内容和载体,提高学院妇女工作的质量。她的经验分享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也得到与会领导的好评和肯定。她表示,云南社院机关妇委会的工作才起步,将把此次经验分享当作大家给予的鼓励和鞭策,向其他参训单位多学习。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妇女联合会机关、事业单位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2021年省直机关妇女工作要点》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开展好机关妇委会的工作。(云南社院文化交流处 诸芳)

(修图)1.jpg

(修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