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院声音 >理论宣传

072020-0410:16— 分享 —
彭碧燕:狠抓落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889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和工作秩序。习近平总书记夙兴夜寐、殚精竭虑,主持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2月23日,在北京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虽然,当时的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但我们的各级党委和政府都有坚定的信心和果断的措施,带领人民群众,有着更顽强的意志和信心,竭尽全力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经过全国人民艰苦努力,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取得显著成效,究其根本,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力量,在于全国各族人民始终把“两个维护”贯穿融入到各项工作中。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坚守各自的工作岗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胜利尽自己微薄之力。

习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这次疫情风险治理取得的成效,有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向世界展示了我国的制度能力和治理能力。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保证了我国治理体系的高效运转,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全力支援,这种全面的动员能力,更是体现了我国应对重大风险强大的组织协调力和资源配置力。一次疫情的“大考”,我国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深得人民的拥护和信任,更加展示了中国人民强大的民族精神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 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为我们掌舵领航、指引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学习之后令人倍感温暖、备受鼓舞,为我们增添了奋进奋斗的强大力量。更加坚定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共克难关的信心。

教学服务中心作为学院安全生产的责任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工作。作为服务中心负责人,深知在这样的特殊的时期,要号召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和落实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按照有关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及应对措施,做到早谋划、早部署;坚决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做到提认识、抓落实;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坚持以严格的防控措施做好复工复学工作,做到不放松、更精准。切实带动服务中心全体员工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自己的努力。(教学服务中心  彭碧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