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092021-0609:08— 分享 —
郑筱筠为2021年全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作“一带一路”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云南社院 浏览次数:2930

本站讯 2021531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郑筱筠研究员应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邀请,为2021年全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作了关于“一带一路”精神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同时也是省委统战部的“统战大讲堂”。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友康教授主持讲座。

郑筱筠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内容、路径、意义。她说“一带一路”是商贸往来之路、文化交流之路,是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关系,是全方位、大系统、大智慧、大构想,是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一带一路”倡议精神是指: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可以共享和平,共同发展。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已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对于推动世界各国共赢互利、互联互通、互信互助有着积极的作用,对实现世界和平繁荣具有重大意义。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涛、省委统战部机关部分干部、省有关统战组织领导、省社会主义学院教职工、2021年全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共约200人聆听了专题讲座。(文:王太宁 图:杨璐 2021年全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