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182021-0509:25— 分享 —
品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全省党外中青班 成功举办红色经典读书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156

省社会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培训班特点组织学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近日,在2021年全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行了“红色经典”读书会。读书会由党外中青班学习委员王太宁主持,全体学员参加。

1.png

读书会上,学员们分享了丰富多彩的经典作品。既有对文学经典《四世同堂》(节选)、《与妻书》的深入解读,也有对经典红色电影《上甘岭》选段的赏析;既有对红色诗歌《相约一百个春天》、《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充满感情的朗诵,也有对红色故事《习近平和母亲:两代共产党人的“约定”》、《夏夜,读爷爷的<蒙城起义之蒂>》、《红军长征过丽江的故事》的娓娓讲述;更有学员气势磅礴的集体诵读《可爱的中国》……

2.png

3.png

通过读书会,全体学员在红色经典中感悟了信仰的力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和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先辈们崇高的革命信仰、救国救民的不懈追求以及豪迈的人生情怀。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加强自我锻炼,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有操守的优秀党外干部,建功立业新时代。(文:2021年全省党外中青班学员 杨璐;图:2021年全省党外中青班学员 朱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