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082021-0522:37— 分享 —
2021年全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教研室 浏览次数:3202

(本站讯)5月7日,2021年全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社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1.jpg

李涛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第一年,举办全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具有重要意义,既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支持我省各民主党派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加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有效方式。他指出,党外中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结合培训,他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坚持学用结合,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三要珍惜学习机会,确保培训学习取得实效。

2.jpg

何云葵指出,党外中青年干部的培养事关多党合作事业的长远发展,省委统战部、省社院对办好党外中青班历来高度重视。她要求,党外中青班学员要认真开展好培训学习,确保学深学透。把学习当成一次思想上再“补钙”、政治上再“加油”、能力上再“充电”的具体行动,原汁原味学习“四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带着问题学习和思考,推动知行合一。通过学习增强本领、拓宽视野、提升能力,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党外干部。

3.jpg

本次培训班为期90天,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培训主线,落实中央社院对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养“模块化”教学改革要求,设置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理想信念和“四史”教育、统战理论政策、文化认同教育、形势政策及国情省情、能力素质提升等6个教学模块,共60余门专题课程、9次主题鲜明的实践教学。综合运用情景模拟教学、案例教学、访谈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集中展示了省社院近年来深化教学改革的创新成果。这是云南社院历史上首次办3个月的班,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印发的《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的重要举措。

全省49名优秀党外县(处)级、正科级、高级职称中青年干部参加培训。(图、文:省社院教研室 黄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