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312020-1211:14— 分享 —
2021年全省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协调会在省社院召开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598

本站讯  12月24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全省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协调会。省社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副院长陈友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副处长胡奇主持。

会议认为,2020年,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确保了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实现了2020年教培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零感染”。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覆盖全省统战干部和绝大部分党外代表人士。积极服务大统战工作格局,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业务培训,培训数量、培训质量保持平稳。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深化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风建设等工作扎实有效。

会议强调,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云南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主题,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的“三进”工作。充分展现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绩,展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同奋斗的光辉历程;要着眼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要按照《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规范班次、学制,加强培训工作统筹,提升培训工作效能,高质量教育培养云南统一战线人才,高水平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

省社院副院长陈友康说,2021年培训工作要注意解决好合理调训问题,尽量扩大培训覆盖面,加大对党外代表人士的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团结凝聚人心、增进政治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

省社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说,会议站位高、谋划早、落点实、广泛听取意见,充分体现了统一战线协商办学的特点。何云葵强调,2021年,云南省社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围绕培训主题,强化共识教育,教育引导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秉持“开放办学、开门办学”理念,充分发挥“联合党校联合办”的优势作用,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各项防控工作,不断深化教学、科研改革,努力开创云南统一战线人才培养新局面。

省委统战部各处室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委组织部(处)负责人,省民宗委、省工商联、省级统战团体、省社院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讨论了2021年云南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结合实际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文、图:省社院教务处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