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党风廉政

232020-0616:11— 分享 —
正家风,修官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重要论述的道德讲堂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689

 

本站讯 2020年6月21日上午,由云南省委统战部主办,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承办的“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第1期)”之“道德讲堂”如期进行,中共云南省委党校钱素华教授为培训班的89位学员讲授了《正家风,修官德》专题课。钱教授从“学习习近平关于家风的论述”、“家风及中华好家风”、“领导干部家风的失落”、“领导干部怎样正家风”和“领导干部要在好家风中涵养好官德”五个方面系统全面地做了讲解阐释。

钱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办公室的三组家庭照片说起,谈古论今,为学员打开了从古至今良好家风的宝库,也分析了现代家风缺失的原因,启迪了学员思考,引起了学员共鸣。

钱教授还通过丰富的案例向学员们分析了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今天该如何立家规,立什么样的家规,如何正家风,正什么样的家风等问题,阐明了家风关联着党风、政风和民风的道理。

通过这次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提高了对家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洁从政教育。(培训班学员昆明华文学校总务处主任 陇睿)